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暴雨专题 > 暴雨相关 > 暴雨灾害年报

暴雨突袭 两棵青桐树砸中两辆轿车

【字体:   2010-10-15 16:34: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昨天傍晚,风狂雨骤,海宁市区南苑路上的两棵青桐树突然被连根拔起,分别砸中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和一辆商务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当时树下没有行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浙江:暴雨突袭 两棵青桐树砸中两辆轿车(图)

海宁两棵青桐树砸中两辆车。

  事故发生在海宁市南苑路与海昌路交叉口以西的南苑路南侧。南苑路在海宁不算很宽,其南侧的道路边店铺林立,店铺前的人行道边种了不少高大的青桐树,人行道上则依次划了不少停车位,被砸中的汽车就停在这些停车位上。

  昨晚7点20分左右,记者冒雨来到现场,发现几名交警已经勘查好现场陆续离开,而在路边锦绣花园小区以西的一家香烟店门前,朝东北方向倒着一棵青桐树。倒下的这棵树有七八米长,已被连根拔起,它带着茂密枝叶的顶部砸在路边一辆银灰色的商务车上,车子的伤痕不是很明显。

  在这棵倒下的青桐树旁边,还有一棵个头不太大但枝叶非常茂盛的小树。数名园林工人开来了清运车,正冒雨将倒下的树木用锯子锯成小段,然后一段段地扛上清运车。

  “这棵大树是晚上6点不到倒下的。”香烟店老板娘向记者介绍,当时她正在店里忙碌,外面忽然狂风大作,下起暴雨,随后,门前的这棵青桐树被连根拔起,然后向东北方向倒下去,“它先是砸中了身边的这棵小树,有了一定的缓冲后才砸在汽车上,所以后来倒下的速度不是很快,力也不是很大!”

  另一棵倒下的青桐树位于这棵青桐树以西约50米处,其身后有一家房产中介机构,其砸中的是一辆红色的“马三”轿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房产中介机构门前的这棵青桐树的大小与前一棵相当,也被连根拔起,但它身边没有可供缓冲的小树,所以这棵青桐树倒下时砸碎了“马三”轿车的挡风玻璃。

  “这棵大树倒在距我不到2米的地方,现在想来真是险啊!”在房产中介机构的门前,一名大伯连呼“幸运”。昨晚6点不到,他骑着电动车刚来到女儿的店门前,就听见狂风把树摇得哗哗响,接着是一阵巨大的响声,“转过身,看到大树已被连根拔起并砸在‘马三’轿车上了,幸亏当时树下没人,要不然可要出大事了!”

  在路边避雨的张先生说,事发后,五六名园林工人很快就赶来了,但是他们面对现场束手无策,交警赶来勘查了现场,拍了照后,园林工人才开始忙活起来。

  昨晚7点40分左右,倒下的大树被园林工人全部清理掉。有名工人说,这两棵青桐树均有10多年的树龄,“这次倒下主要是因为风太大了,树根部的土质又松动了,这有点像山体滑坡。”目前,大树倒下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