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宁波:暖意融融是假象!寒潮即将到来!

2020-01-06 11:37:3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新的一周在阳光中开启,冬日的阳光就如同被子一样松软!今天的5时29分,我们也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很多人用“手难舒”、“终日掩门深闭庐”来形容它的冷,民间还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说法。然而,今年宁波的“小寒”开场却自带暖气,气温不降反升。受暖湿气流影响,加上太阳的帮衬,宁波今日一早升温的势头就显露无疑,暖暖的南风时刻透露着升温的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宁波的最高气温可以稳步站上2字头,明天更是会来到25℃上下。

不过这股温暖只是暂时的假象!寒潮即将到来!市气象台已经发布寒潮警报: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傍晚前后自北而南影响宁波,气温将剧烈下降,24小时内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0~11度,明天傍晚到后天沿海海面有9~10级西北大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有7~9级,内陆地区6~8级,请注意防范。

来看具体天气:本周宁波有两次降水过程,第一次在周二傍晚到夜里为弱降水,第二次在周四后期到周六(11日)雨量较明显。气温波动剧烈,周一周二气温大幅上升,最高将在22-25度;周二傍晚起气温剧烈下降,最高气温降到10度左右,最低气温降到2-4度,山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周四白天起气温略有回升。

提醒市民朋友,周二傍晚到周三受寒潮影响,强降温、西北大风将给相关行业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另外本周晴雨交替,气温波动剧烈,请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文/黄潞)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