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乐清:暖意告罄 寒意来袭

2021-01-15 17:17:3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本周阳光甚好,早晨虽寒意浓浓,但到了中午便已是暖意融融了。截止今天14时,乐清本站最高温已达22.4℃,全市大部分站点最高温均达20℃以上,最高24.8℃(淡溪站),简直就是初春来临啊~

乐清:暖意告罄 寒意来袭

  但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后半夜起有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乐清,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在6-8℃,最低气温出现18日和19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至2℃,局部有薄冰,山区-4至-2℃,有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以下,有严重冰冻;15日后半夜至17日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从具体预报来看,从明天开始就不会这么暖和了。基于如此高的温度,此次降温幅度较大,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到下周初最低气温降至0℃上下!冷暖交替,请大家要注意保暖,各方面也应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建议如下:

  1、近期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可能引发的森林火灾。

  2、请海上作业及航运等注意防范大风影响,渔船及时归港避风,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内陆同步采取措施防范大风。

  3、农业生产、渔业养殖等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拉紧压膜绳加固棚膜,关严棚膜防止漏风。

  4、冷空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炭火取暖注意通风防止中毒。同时警惕冷空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到下周初以晴好天气为主,16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请关注。

  16日(周六):晴到多云7~17℃

  17日(周日):晴4~12℃

  18日(周一):晴2~13℃

  19日(周二):多云转阴0~14℃

  20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8~16℃

  21日(周四):多云到阴有小雨11~17℃

  22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雨12~16℃

(文/刘敏)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