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杭州:21.5度暖如春!但,你马上要面临两场降温......

2021-01-21 17:02:3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杭州气温开了挂。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升到18.4度,今天索性迈过20度大关,达到21.5度,这是杭州入冬至今的最高气温了。而往年大寒期间杭州的平均最高气温只有8.1度,直到清明平均最高气温才会升至20度以上,这几乎是直把大寒当阳春了。

杭州:21.5度暖如春!但,你马上要面临两场降温......

腊七腊八,本来冷得冻掉下巴,今年却暖得惊掉下巴;大寒大寒,本来冻成一团,今年却直接打烊。

是什么造就了这次大回暖呢?一是影响杭州的冷空气已经退场,二是南支槽开始活跃,引导西南暖湿气流北上。

那么,接下来是否就是暖湿气流的天下,杭州的冬天就这么虎头蛇尾地结束了?不,月底之前,你将会迎来两场冷空气!到那时就会发现,眼下的温暖都是迷惑人的假象。

第一场冷空气将于明天夜里到后天南下,后天周六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1度左右,而周日的最低气温只有4度上下。

真正把杭州拉回到寒冬腊月的是27日(下周三)后期到28日影响的第二场冷空气,预计等到它过后,月底杭州气温又将向冰点靠拢。2020年10月至今,杭州已连续三个多月降水明显偏少,全市累计降水量102毫米,较历史同期(240毫米)偏少57.5%;特别是进入2021年以来,杭州无有效降水出现,其中临安、余杭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少,临安、余杭、萧山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轻度到中度、局部乡镇重度气象干旱。

可喜的是,未来这两次冷空气活动前后都伴有降水,分别出现在明天白天到后天上午,以及下周一到周三,其中明天夜里的雨量还比较可观,属于小到中等。

看到这里,大家要仔细想想,许久不用的雨伞扔哪了、雨披塞哪了、雨刮器是不是还健全?毕竟接下来它们要重新营业了。(文/胡云丽)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