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金华:今起冷空气到访雨水再起气温下跌

2020-04-20 16:58:5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绿满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昨天迎来“谷雨”节气,雨水也踏节而至。尤其上午雨势还不小,金华本站小时最大雨强达10.2毫米,夏雨的味道呼之欲出。

下午随着降水系统过境,雨水按下了暂停键,天况也随之转好。阳光还时不时露个面,不过经过雨水的冲刷,加之云层遮挡,回温热情减退,午后城区最高气温仅为20.6℃,好在雨后空气变得清新不少。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春阳当空照,城区气温从14.3℃起步。上午仍然维持多云天气,非常舒适宜人,预计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23℃左右。

进入谷雨节气,意味着春夏交替开始,暖湿气流不断北上开疆拓土。不过冬季风余威尚存,雨水自然多了起来。这不,刚休息没多久,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扩散影响,今天后期起新一轮降水又将拉开大幕。

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多云,傍晚起转阴有阵雨,局部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明后天依然维持阴雨模式,但雨水逐渐减弱。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局部中雨;后天阴天,有时有小雨。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气温走向下坡路。明后天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其中后天或将不足15℃。湿冷感明显,大家届时务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预计本周后期,阴雨将暂告一段落,阳光又会重返。同时气温也将止跌回升,尤其是周末最高气温将重回“2”字头。趁着春天还未离去,届时可要抓紧时间赏春咯!(文/龚俊强)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