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杭州:破记录+大反转 杭州这几个月真不简单

2020-05-21 16:37:4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凌晨开始,杭州自南向北迎来了一次降雨过程。

许是520的缘故,这段时间天气也是如此多“晴”。这次雨水的到来,只是连晴天气里的小插曲,并没有改变多晴少雨的主旋律。

明天白天,杭州各地的雨将自北向南慢慢停止。

周六,天空云量比较多,市区最高气温30度;周日,天空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4度。

这样来看,如有户外活动最好安排在周六,不那么晒也不那么热。周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带上防晒用品。

下周前期,连晴的格局不变,气温也都比较高。

纵观近段时间的连晴,只是4月以来杭州少雨天气的一个片段。

据统计,今年4月1日至5月20日,杭州市区累计降水量87.9毫米,仅占历史同期平均降水量(207.6毫米)的42%,打破了2011年保持的历史同期雨水最少纪录(97.1毫米)。

以下为历年4月1日至5月20日降水量最少的前五名:

杭州:破记录+大反转 杭州这几个月真不简单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1月份,杭州曾经以227.6毫米创下了1951年以来杭州1月降水量的历史之最。

以下为历年1月降水量最多的前五名:

杭州:破记录+大反转 杭州这几个月真不简单

又是破纪录、又是大反转,杭州天气,就是如此的任性狂妄。

接下来的5月下旬里,在这次雨水过后,杭州依旧少雨。不过初步预计月底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到时少雨的格局能不能得到扭转,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文/胡云丽)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