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杭州:东风送爽  杭州本周有两次强降雨

2019-06-24 14:07:4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杭州早晨最低20.7℃,虽然阳光不错,但是东风送爽,气温上升的幅度也有限,预计今天最高29℃左右。今天这么舒爽的天气不会维持很久,今天半夜到明天凌晨开始杭州又会出现阵雨,到了明天白天雨势加大,明天中午到夜里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由于这次降雨是由低层的东南、偏南急流辐合带来的强降雨,降雨区域集中在杭州的北部,特别是杭州主城区、富阳、萧山、余杭、钱塘新区这几个区域雨量会比较大,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雨量稍小一些。

26日强降雨过程结束,但是天空偶尔还会飘些阵雨,但是人体感觉就不会像今天这么舒服了。26-29日受到西南气流增强的影响,虽然杭州天气会越来越好,但气温也会快速升高,最高气温从30℃上升到35℃左右。

30日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梅雨锋会给杭州地区带来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虽然后天开始梅雨按下暂停键,会迎来三四天的降雨间歇期,但是副热带高压目前仍然偏弱,北方冷空气势力偏强,杭州仍然是梅雨天气形势。预计6月底到7月初副热带会快速增强,但强度仍然不够,所以梅雨期一时半会还是难以结束。(文/叶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