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杭州:今年第5个高温要来了

2020-06-17 08:20:2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梅雨带向西和向北移动,它的强降雨中心也移到了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和上海地区,昨天上述地区出现了暴雨、大暴雨天气。而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杭州地区只有临安、余杭、主城区北部和钱塘新区的小部分地方出现了短时阵雨。

从雷达回波图上看,强降雨云团一靠近杭州地区,则快速减弱。似乎在杭州西部、北部的边缘有一道魔法墙,降雨云团一碰就会减弱消失。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在江南地区形成了一个坚如磐石的“高压坝”,相当于一道墙,把强降雨区阻挡在了杭州之外。由于仍然有部分水汽源,在热力作用下,出现了短时的阵雨或雷雨。

今天杭州维持昨天的态势,下午以后,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副热带高压继续发威,高压坝也继续扩大势力,暖湿气流也被阻挡在外,局部雷阵雨也远离杭州。明天(17日)杭州是晴热天气,没有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会达到36℃甚至更高,今年杭州的第5个高温日要来了。

后天开始,发威了一周的副热带高压有些累了,需要休养生息三四天。副热带高压会逐渐减弱,梅雨带的强降雨中心会向南移动,杭州会迎来几天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但是后天(18日)下午以前,杭州仍然是晴热天气,云比明天多一些,最高气温35℃左右,闷热感更强一些。后天(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是主要的降雨时段,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还可能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剧烈的强对流天气。

20-21日,杭州仍然是阴雨天气为主,主要的强降雨时段是21日前后,又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过后,气温会显著下降,预计19日到21日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人体感觉凉爽舒适。

22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又会重新增强,杭州天气转晴,气温会大幅度的升高。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