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衢州:中考遇上端午,皆是“积米成粽”的收获

2020-06-24 14:32:3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傍晚到夜里衢州出现雷阵雨天气,截止今日08时,全市面雨量10.2毫米,各区县(毫米):开化16.1、江山11.2、衢江9.3、常山8.0、龙游7.5、柯城6.7,有3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为江山双溪口村32.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开化油川村18.9毫米;有5个乡镇站点出现8级大风,最大为龙游六春湖上20.4米/秒。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梅雨带东移南压影响我市,24到25日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今天白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势加强,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强降水中心最大可能出现在中北部地区。26日梅雨带北抬,雨势虽减弱,但阴雨持续;27日到29日梅雨带将北抬至江淮一带,衢州处于副高边缘,全市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方面,由于雨水打压,端午期间日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并无大范围高温天气。

总体来看,端午暨中考期间全市先雨后晴,前期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山区游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另外由于前期中北部降水明显,恰逢此次又将迎来一次集中降水过程,强降雨区将重叠,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最后,由于今年衢城的中考恰逢遇上端午节,中考其实也就是积米成粽的过程,日常的知识学习,好比糯米纯白的底色,细心、认真、努力、就像是点滴的付出,用彩绳系上,考场上的拼搏就像是最后的成果在蒸煮,最后就如同糯米等到了粽叶的拥抱,我们祝愿每位学子可以拥抱和收获如愿的好成绩,当然也要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注意做好个人防范,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助力中考!(祝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