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舟山普陀:端午假期先雨后晴,气温逐步回升

2020-06-24 14:35:0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明天就开启端午小长假模式啦,天气如何呢?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普陀先雨后晴,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今天夜里到后天早晨受梅雨带影响,普陀阴有阵雨或雷雨,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提醒大家外出时,记得带上雨具,注意行车安全。26-27日随着副高加强,梅雨带北抬,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也逐步升至30-31℃,体感闷热。岛城又恰逢中考,大伙儿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及时补充水分。这里先预祝莘莘学子旗开得胜,取得理想的好成绩!另外,梅雨季还未结束,趁着阳光在线,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洗衣、晾晒啦!

后期,28-29日多云天气持续上线,但午后局部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气温稳步上升,最高气温达32-33℃。30日随着梅雨带再次南压,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雨雨雨的日子之后,在不远处等待的,就是你熟悉的那个“蓝天白云、阳光炙热”的盛夏了。

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

6月24日(周三):阴天,偶有阵雨或雷雨,夜里起有中到大雨;24~29℃;西北风转西南风5-6级。

6月25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24~27℃;东到东北风5-6级,夜里转东南风5-6级。

6月26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上午转多云;23~30℃;偏南风5-6级。

6月27日(周六):多云到阴,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24~31℃;偏南风7级,夜里起8级。

6月28日(周日):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24~32℃;南到西南风8级。

6月29日(周一):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24~33℃;偏南风7级。

6月30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23~29℃;偏西风7级。

相关建议

1、由于前期降水明显,土壤水分已经饱和,未来七天又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塘、水库等安全巡查和防范。

2、未来七天普陀出现雷电的几率大,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和电力等企业需加强雷电灾害防范。

3、梅雨期天气复杂,气象台将滚动预测,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文/潘璠)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