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衢州龙游:今日入伏  谨防午后强对流

2020-07-16 15:47:1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傍晚到上半夜,一场明显的雷雨突袭了龙城,打雷、闪电一个都不少,个别乡镇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6-8级大风。县气象台第一时间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

今天是2020年入伏的第一天,“入伏”的意思是进入三伏天。 历书规定:“夏至三庚便数伏”,意思是说,“从夏至日”开始往后数,数到第三个“庚日”便开始入伏了。今年的三伏延续了去年一样的加长版40天!

7月16日入伏,8月25日出伏!初伏:7月16日-7月25日。中伏:7月26日-8月14日。末伏:8月15日-8月24日。三伏天处于小暑和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预计未来七天前期(16-19日),我县处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午后雷阵雨天气,后期(20-22日)副高控制我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6℃。

具体预报:

7月16日(周四):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4~31℃。

7月17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5~35℃。

7月18日(周六):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5℃。

7月19日(周日):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5~33℃。

7月20日(周一):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5~35℃。

7月21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5~35℃。

7月22日(周三):晴到多云。26~36℃。

(龙游县气象台 吴兴)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