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宁波:高温继续霸屏 但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

2020-08-21 17:15:5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一早,宁波市市气象台又挂起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到明天宁波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没有意外,副热带高压持续霸屏,又是高温晴热的一天。

在炎炎夏日,大伙儿比较关注的可能白天的最高气温。事实上,早晚的最低气温有多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感受。在过去一段时间,宁波的最低气温多维持在26℃-27℃。这也让很多人早上一起床就感觉还是“热烘烘”,会有“从早热到晚”的感觉。这是因为白天午后的气温太高,导致入夜的基础温度也比较高,即便夜间有晴朗有降温,但最低气温仍不会太低。

宁波未来一周多分散性雷阵雨。未来七天随着北方冷空气势力的加强,影响宁波的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减弱东退,虽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26日前大部分地区仍持续35~36度的高温天气,26日起高温有所缓解。最低气温平稳,在25~27度之间。另外,近期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热带云团活跃,菲律宾附近的热带云团可能于明后天发展成为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台风生成后将北上,23日至25日将给东海海域造成较大影响。

明天,我们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虽然处暑的到来,标志着炎热天气到了尾声,暑气渐渐消退,由炎热向凉爽过渡,但处暑过后,高温仍会不时出没,真正凉爽一般要等到白露节气以后。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