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金华:“美莎克”升级强台风 明日开学风雨凑热闹

2020-08-31 16:09:2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雨水君离场后晴热很快就回归了,昨天金华城区的最高气温升至35.9℃暑意浓浓。

今天是8月的最后一天,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同学们又该踏上新学期的征程了祝同学们开学快乐!

8月台风一个接一个,这都月底了还有一个冲业绩的“美莎克”,吭哧吭哧一路向北。昨天夜里“美莎克”加强为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美莎克”强度还会继续加强,有可能成为今年头号超强台风。

台风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Maysak)的中心今天(31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南偏东方大约4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2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9月1日凌晨移入东海东南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短期天气:今天夜里起受“美莎克”外围环流影响,云系逐渐增多今天中午到夜里晴到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后天东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台风远离后,5~7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届时最高气温会被打压甚至低至31℃。未来雨水增多,出行带上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文/吴天贻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