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青田:明天起高温强势反扑!

2022-08-03 16:57:2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年7月高温具有“强度大、日数多、范围广”的特点,同时具有“极端性”。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近期青田县各地森林火险居高不下,全县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为了给广大市民降温解暑并缓解气象干旱,昨天县人影办抓住有利条件,下午在章旦乡歇马降村3号移动作业点完成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2轮8枚BL-1A型火箭弹。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双重作用下,降雨明显,对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缓解当前旱情,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促进农业生产十分有利!

今天受东南气流影响,高温继续缓和,白天最高气温局部地区在35℃以上,青田国家气象站33.6℃,不过,由于湿度较大,今天相对湿度基本在60%以上,体感还是较闷热的。

目前副热带高压正在加强西伸北抬,明天青田县处在副高592边缘,气温开始加码回升,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5~37℃,局地38℃以上,未来一段时间高温依旧会是主基调,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上建议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像冬瓜、苦瓜、莲子、百合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未来七天青田县午后仍多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6到7日午后雷阵雨范围较大,有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朋友,如遇雷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建议农民朋友合理安排劳动工作时间,田间劳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加强大田水浆管理,早晚灌溉,确保作物水分需求,也可通过松土覆盖保墒、遮阴等方式减轻高温危害;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田间劳作要注意防范局地的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大风天气,有雷阵雨天气发生时,停止一切田间劳作,避免雷电对人员造成伤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