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两股冷空气先后南下 杭州气温将创新低

2019-09-17 15:52:1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最近几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都在30度上下徘徊。

这样的气温,比起上周动辄32、3度虽说低了一些,但中午前后仍然感觉有点热。

不过,未来几天,杭州将受到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气温将会更下一个台阶。

首先,今天夜里到明天,高空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等它过后,后天最高气温25度,比这两天还要下降5度左右。

紧接着,明天,又一股冷空气将从我国西北地区启程。这是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先影响西北、华北等地,20日前后,京津冀一带气温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时段凉意渐浓,也将推进北方入秋的进程。随后,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击退大陆高压,为南方地区赶走秋老虎。

对于杭州来说,前一股冷空气使最高气温降低,而第二股冷空气的降温效果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预计23日后,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0度以下,到24日甚至降到17度。在此之前,下半年来市区的最低气温是18.4度,出现在8月30日。这也就意味着,这两股冷空气过后,气温有望创造下半年来的最低纪录。

冷空气虽活动频频,但带来的雨水却甚少。另外,未来的一段时间,西北方有冷高压,东南方有台风活动,北高南低的气压场使杭州上空东北风力增大,再加上气温降低,人体舒适度将明显上升。虽然秋天未到,但天气将达到一个相当舒适的水平。

农历八月十八前后都是大潮汛,且未来几天的东北风也会对潮水有一定的助推作用,潮水观赏等级较高,请大家务必注意观潮安全。(文/胡云丽)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