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金华:今日“秋分”| 晴好上线 入秋仍“难产”

2019-09-23 14:12:0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今天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此后太阳直射点将逐渐南移,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秋意渐浓,可谓是丹桂飘香、蟹肥菊黄。北方各地此时已纷纷入秋,然而我市仍未完成季节转换。昨日金华城区最高气温为27.9℃,日平均气温为23.6℃,仍未达到入秋标准。预计今年我市入秋会比常年(9月24日)偏晚,这夏天的尾巴实在是有点长。

  今天早晨凉意明显,金华城区最低气温仅为18.8℃,创下9月以来气温新低。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塔巴”已于昨日并入西风槽,对我市影响(主要是风力)基本结束。今天随着高空槽东移,我市转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各层水汽条件较差,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晴到少云。在阳光的助力下,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9~30℃,白天出门仍需做好防晒工作。明后天转为槽前西南气流,云系略有增多,但水汽条件配合较差,明天晴到多云,后天多云到晴。

  夏秋交替时节,冷暖变化较大。一日两季无缝切换,又到了不知道该如何穿衣服的季节。小编在这向大家推荐“洋葱式穿衣法则”:T恤+衬衫+外套,层层叠加,依冷暖变化随时增减。在这感冒多发的季节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时空气也越来越干燥,要注意增加果蔬摄入,及时补充水分。

  预计新的一周水汽条件较差,晴好天气持续在线,气温非常适宜,算是一年当中最好的时节了,有时间的朋友不妨避开国庆长假出游高峰出去走走。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为:明天晴到多云,温度18~30℃;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19~30℃;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8~30℃;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9~31℃;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9~32℃;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0~33℃。(文/龚俊强)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