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丽水:秋分至,天凉好个秋,渐闻桂花香

2020-09-22 15:13:3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秋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月22或23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八月中,解见春分”、“分者平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今年秋分是124年来最早的一年。

秋分后,昼夜温差加大。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一起来看丽水近期天气情况:今天阴有小到中雨,明天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今明两天气温依旧偏低,白天最高气温23~24℃。注意保暖,及时添衣。周四早晨前后雨渐止转阴天,周五多云到阴,下午转阴部分有阵雨,周四周五白天最高气温有所回升,预计最高气温26~27℃。

近来早晨出门。你有没有闻到桂花香呢?丽水经昨天宣布18号入秋之后,另一件事不得不再大胆地告诉你:咱们大丽水的桂花,接下来就该闹腾了。虽然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所需的气温条件不一而足,以四季桂为例,一般在日平均气温18-25℃时生长良好,花量多而清香,如低于15℃则处于休眠状态开花较少,高于25℃则罕见开花。而且桂花开花前需要有一段低温过程,最好是夜间温度能在18℃以下。此外,开花要想花多而且香远益清,则需要合适的光照和湿度条件配合,湿度75-85%,日照6-8小时,是最适宜桂花香味持久而且飘散的。根据丽水往年的情况来看,当前的气温条件已基本达到开花的要求,许多小米一般的花骨朵儿已经在枝叶下暗藏。

桂花赏花指数:一级,一般:桂花初蕾,天气阴有雨,赏花注意避雨。(文/郑雯婧、邓霞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