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立冬到了!”秋雨啥时候停?秋裤要不要穿?

【字体:   2018-11-07 15:18:0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确实如此,上星期弱冷空气不断,但缺少了暖湿气流的配合,一直是晴燥天气。直到周六暖湿气流加强后,冷暖空气恰到好处的互动,雨水才现身润了秋燥。

然而近期冷暖空气都比较活跃,雨水又下得有点过于频繁了。究竟什么时候这点点滴滴让人心生愁绪的秋雨才能停歇呢?来看一下天气形势。

昨天嘉兴普降小到中雨,今天我市处在冷暖主战场的南部边缘,雨水时洒时歇。雨湿路滑,雨势减弱时又有雨雾弥漫,提醒小伙伴们外出一定要多些耐心,小心慢行。今天夜里到明天,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明天傍晚开始,冷空气占得上风,连绵秋雨暂时告一段落。

气温方面今天波动很小,在17-20℃之间。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出现“倒挂现象”。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早晨,15℃左右,下午随着冷空气主体的抵达,气温会降至12℃左右。配合冷冷的秋雨和呼呼的西北风,这种体感你懂的——大写的阴冷啊!所以明天早晨出门一定要比正常感觉稍微多穿一点,因为白天气温是往下走的,别怪小编没有提醒你啊。

周五和周六的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其中周五只有7℃左右,可能刷新入秋以来的最低值。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秋裤预警”,近日禾城正处在“秋裤分割线”附近,穿与不穿,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来决定。此外周五白天久违的阳光现身,白天气温有所回升。由于周六后期天气又将转雨,大家可要抓紧洗晒,别错过这难得的阳光哦。

今天19时32分迎来“立冬”节气。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然而,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尚未到来(气象上的入冬标准为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人体感觉也还处在深秋时节。嘉兴常年的入冬日为12月3日,也还有将近一个月的秋日呢。

立冬时节,太阳已到达黄经225度,我们所处的北半球获得太阳的辐射量越来越少,但由于此时地表在下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能量,所以一般还不会太冷,但气温逐渐下降。在晴朗无风之时,常会出现风和日丽、温暖舒适的十月“小阳春”天气。

立冬后,全国大部雨水显著减少,但露、雪、雾、霾等“雨字头”的天气却逐渐增多,棉衣、口罩等冬季必备品也要准备起来了。(文/程继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