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金华:昨夜冷空气抵达  本周阴雨模式开启

2019-11-25 14:40:3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北风呼啸,梧桐叶落,冷空气裹挟着大风,开启了新的一周。

而刚刚过去的周末,可谓是暖如夏季,继前日突破25℃后,昨日在锋前增温作用影响下,金华城区最高气温再达26.2℃,简直热的不像话。

正所谓物极必反,昨晚随着冷锋抵达,全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截至今日08时,金华本站极大风速达10.5m/s(5级),大风刮得满地都是落叶。

除了大风,气温方面也是不容小觑。昨晚20时金华本站气温仍有21.3℃,此后气温一路下滑,至今天上午10时,气温已降至10.8℃,冷空气威力可见一斑。

随着地面冷空气进一步扩散,预计今天白天金华城区最高气温仅为11~1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在7~8℃。未来几日还有冷空气不断补充,我市气温将低位徘徊,大家务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今天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水汽条件较好。预计中午到傍晚阴天,有时有小雨夜里湿区减弱,雨止转阴天,市人影办也将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明天云系较多,阴到多云。后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低迷,阴雨模式开启,体感较为湿冷。秋裤可以安排上了,切莫“不要温度要风度”哦!

快到11月末,秋冬分界线不断向南推进,金华何时能入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预计未来七天冷空气活动较频繁,降水过程增多。其中27日后期到28日和12月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分别有次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8~15℃;星期三: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温度8~16℃;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天,温度10~13℃;星期五: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7~13℃;星期六: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温度8~16℃;星期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3℃;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7~13℃。(文/龚俊强)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