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衢州:小楼一夜听风雨,晨起秋风萧又瑟

2020-11-20 15:20:2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一场强雨雪天气过程横扫我国东北地区,黑龙江连发20多个暴雪预警,到处上演“冰雪奇缘”。在衢城的小伙伴只能吃瓜观看,昨天下午14:30衢州最高气温达31.1℃,是最近一个月里气温最高值,为1951年有气象监测记录以来的11月最高温,不少市民朋友着短袖汗衫出门。可是昨天白天还是出门就冒汗,夜里就一阵“狂风肆虐”,根据衢州市气象台今天8时10分发布天气通报显示:昨日20时至今早08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全市面雨量17.7毫米,衢江20.1、龙游19.1、常山18.5、柯城17.5、开化16.6、江山14.8。其中有22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为江山府前村46.6毫米;有4个乡镇站点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最大为江山府前村24.3毫米;有21个乡镇站点出现6级及以上阵风,最大为衢江坑口村站15.8米/秒(7级)。

  听了一夜风雨,今早起来整个人更是有点分裂,感觉睡了一季。今天早晨衢州市区气温只有15℃左右,部分乡镇站点更是仅有10℃左右,凉意十足。随着冷空气由北向南渗透,气温还会一路下坡。明天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风力较大。今天下午14:30衢州最高气温仅16.2℃,与昨天相比,短短24小时最高气温降幅达14.9℃,体感犹如两季,大家外出注意添衣。

  这不是秋天该有的样子吗?为什么这场降温冲击力大?这些是由冷空气、副高、西南暖湿气流共同上演的“锋前增温”与“气温骤降”大戏,所以近期气温虽不算很低,但强烈的温差对呼吸道、心血管病患者,以及儿童都有不利影响,不能掉以轻心!

  未来一段时间,秋日阳光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凉。降水趋于增多,22日前后还有一场冷空气登场,到时候你会发现“被子姐姐”是你唯一的依靠,起夜是人生最大的考验。(李辉   祝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