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杭州今天(7日)入冬!明天雪花和大雪节气一同到来

【字体:   2018-12-06 15:46:4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秋风吹走暑热,北风吹来寒凉。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6日)起杭州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7-9日最低气温1-4℃。这股冷空气,直接把杭州送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今天早晨一出门,就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再加上阴雨天的湿冷,“冷冷的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妥妥的“魔法攻击”没错!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和上一波冷空气的“小打小闹”对比,这一波冷空气可以说是“动真格”了,实力更为强劲、降温也更为明显。

杭州1206.jpg

今天白天杭州主城区气温一路下滑,慢慢跌了成个位数,明天(7日)仍然会有气温倒置的情况:从7℃跌至4℃左右,大家会感觉越来越冷。8-9日不仅最低气温低,主城区最高气温预计也只有2-4一般冰箱冷藏室也就在这个温度,所以接下来这几天的气温,似乎,和冷藏室也没啥区别了?

动真格”的冷空气当然不仅降温这么简单。明天是大雪节气,随“大雪”和冷空气一同到来的,还有真正的雪花。

受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6~11日我市仍多阴雨天气,较强冷空气主要出现在今天(6日)和11日前后,气温持续下降,其中7日夜里到9日前期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今天夜里起临安、余杭的北部山区雨转雨夹雪;明天下午到傍晚起我市除淳安、建德外部分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夜里到后天北部县市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山区中到大雪并有积雪,南部县市雨转雨夹雪;9日雨夹雪转雨;10日阴有雨;11日雨止转阴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7~9日我市多雨雪天气,山区有积雪,对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请市民关注天气,合理安排生活出行。目前我市处于雨雪相态转换的边缘区,天气转换较快,我台将密切关注雨雪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金希)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