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嘉兴:强冷空气周末抵达,禾城将有持续冰冻天气

2021-12-22 15:06:2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太阳君”有点敷衍,本来就是“上班”时间最短的一天,还有一阵没一阵地偷懒。好在气温并未受到影响,从6.3℃升到了16.8℃,体感上并不冷。有人可能觉得冬至日既然是全年白昼最短的一天,应该是最冷的,其实不然。因为冬至过后虽然白昼慢慢变长,但是依然比黑夜短,地表每天的热量收支仍然是“入不敷出”,也就是依然处在“亏空”状态,因此天气仍会一天天变冷,等到“小寒”、“大寒”期间,才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昨天后期天况转好,因此今天晨温有所回落,2.6℃。不过白天冬阳送暖,预计最高气温仍将在17℃上下,体感还是不错的。明天虽然云系稍稍增多,但气温和今天相仿,舒适冬日又“加一”。

不过看似舒适惬意的冬日里早已酝酿着下一次降温。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这周末乃至下周初禾城都将受到冷空气的深度影响:周五(24日)冷暖交汇,阴转有时有小雨,风向转北,气温7-14℃;周六(25日)冷空气大军压境,前期可能会飘点小雨或小雨夹雪,后期转为阴到多云,大风、降温上阵,气温10-3℃(你没看错,这天的气温是倒着走的);周日和下周一(26-27日):冷空气控制,禾城天况转好,气温低迷,最低-2到-4℃,最高3℃(全天候的冷!!);下周二(28日):晨温仍在冰点以下,白天气温回升了一点点,但仍是个位数。

下周三开始气温缓慢爬升,但最低气温仍会维持在冰点以下。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啥感受,反正小编看到后面的天气已经瑟瑟发抖。禾城即将开始持续冰冻天气,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头一遭,标志着从“小冷”到“大冷”的转折。提醒大家关注最新的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冻保暖方面的准备。(文/程继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