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雾天出行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2020-01-20 11:11:2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雾、霾在这个冬天反复出现,正值春运高峰,有出行需求的朋友要提前关注天气以及路况信息,驾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雾天行车要正确使用灯光。

驾驶人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浓重,可打开双闪灯。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更好地提示其他车辆,避免发生追尾和剐蹭事故。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雾天行车开启远光灯,会让视线变得更差。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能够顺利刮掉水气,确保良好视线。

2.勤用喇叭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同时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

3.平缓制动

在雾区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确需降低车速,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4.前风挡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以免分散注意力,发生交通事故。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蓝烁群)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