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春季过敏高发 3个好习惯远离过敏“元凶”

2020-04-03 08:12:5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春天是容易过敏的季节,特别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因为各种过敏原而引起过敏反应。那么日常生活中,养成哪些好习惯能减少过敏症状呢?

1、不吃生冷食物 减少鼻黏膜温度骤降

过敏患者的鼻黏膜较为敏感,接触到刺激物,例如烟味、生冷食物、太烫食物等,都可能会引发鼻过敏。应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的密闭空间、人潮拥挤的地方。此外,生冷食物会让鼻黏膜温度骤降、血液循环变差,导致过敏症状加重,所以尽量少碰这类食物。

2、保持室内清洁 不让尘螨生存

家中注意勤打扫,尽量保持通风,适时地拉开窗帘让自然阳光晒进室内。另外,家中若有饲养宠物也会成为诱发过敏的因素,所以要常帮家中的宠物洗澡,并注意不让宠物在卧室或床上打滚,否则在棉被、床垫中更容易附着细菌和过敏原。

3、勤洗衣物&寝具 减少居家过敏原

平常穿在身上的衣物还有每天睡觉都会接触到的枕头、床单、棉被,都是细菌和尘螨喜欢藏身的地方,可以选用防尘螨寝具、定期使用吸尘器打扫家中吸除灰尘、减少家中布料品和填充毛绒娃娃的摆设、使用摄氏55度以上的热水勤洗床单等方法,来减少居家过敏原。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