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杨柳絮爆发 请收下这份外出防护指南

2020-04-15 15:05:2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全国大部春花盛开、杨柳吐绿。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杨柳絮纷飞如同漫天飞雪,这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烦恼,比如可能引发皮肤、鼻腔过敏等症状。过敏体质人群在这时候如果要外出,该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呢?

1、外出戴口罩。

公众尽量减少与杨柳絮接触,最简单方法是外出戴口罩。

2、勤清洗鼻腔。

过敏性鼻炎患者,或对花粉、杨柳絮敏感的人,建议每天清洗鼻腔2-3次。正规药店、医院购买清洗鼻腔的专用洗鼻器,装上生理盐水,通过鼻子吸入,可清除鼻腔内的花粉成分。

3、户外锻炼选对时间。

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杨柳絮的花粉,减少外出,尤其是哮喘病人。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柳絮指数较低的时间,如清晨。

4、切勿揉眼睛。

当有杨柳絮飘入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揉,这样会擦伤眼结膜,如果柳絮进入眼睛深层,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将异物取出,以免对眼睛造成危害。

5、及时清理身上的杨柳絮。

进门前,将飞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不要带到居室内;进门后仔细温水洗脸,避免柳絮沾在脸上过敏,同时及时清洗沾有柳絮的衣服。

6、易敏人群多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吃水果,三餐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如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等。小孩和老人还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