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暴雨频频“上线” 开车出行几点安全贴士要记牢

2021-06-14 09:38: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近日,我国多地遭遇强降雨侵袭,暴雨天开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小编特地整理了几条暴雨天行车小贴士,大家一定要记牢!

  1、暴雨天气一定要把自动启停功能关掉。不少车型都有自动启停功能,但是如果在雨水比较大、雨量比较多的路段,车子容易熄火,而车子自身自动启停的话,很容易损坏发动机,因此暴雨天气请务必把自动启停功能关掉。

  2、暴雨天气能见度比较差,开车出行要记得开启雾灯和示廓灯。因为暴雨天气能见度低,视线受遮挡,这时候把雾灯和示廓灯打开能够起到警示其他车辆的目的。此外,能见度低的时候大家不要开双闪,以免引起其他车辆的误判。

  3、暴雨天气请及时清理车窗上的雾气。因为车子内外温差大,暴雨天气车窗容易起雾,建议大家开启冷风吹前后风挡玻璃,尽量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擦拭车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4、经过行人身边时请提前降低车速,与前方车辆保持良好车距,车速不要太快。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以上几点暴雨天行车小贴士,公众朋友们一定要记牢,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出门前也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