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冬天来啦 这几款冬日热饮了解一下?

2019-11-28 08:16:4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连续两轮强冷空气影响结束后,我国各地迎来了一波升温高潮。可惜好景不长,21日起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又再度开始横扫我国大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部分地区10℃以上,同时还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进入寒冷的冬季,来一杯暖暖的热饮无疑是对身体最好的呵护,那么究竟有哪些新奇又好喝的热饮,适宜这个季节享用呢?

  不少网友说,小时候喝芝麻糊、喝高乐高,还记得那种暖遍全身的感觉,现在再也体会不到了。其实也不尽然,下面小编就介绍几款适合在冬天喝的东西,可以让人一下子就能暖和起来哟。

  棉花糖榛子热巧克力

  配料:巧克力粉、榛子碎、棉花糖、鲜奶油、牛奶

  做法:将巧克力粉放入锅中,倒入牛奶,用小火慢慢煮热。将杯子倒过来,让杯口蘸上些许牛奶巧克力,再蘸上些许榛子碎。将锅中的热巧克力倒入到杯子中。将准备好的棉花糖放在热巧克力上面即可。

  肉桂柠檬甜酒

  配料:红酒、苹果酒、八角茴香、白兰地、柠檬、橙子、肉桂棒、肉桂粉

  做法:先将肉桂棒、八角茴香和肉桂粉放入锅中。将红酒、苹果酒以及白兰地倒入锅中,小火煮大约10分钟。将柠檬和橙子切成小片后放入锅中,再继续煮大约6分钟,最后将甜酒倒入杯中即可。

  柠檬橙红酒

  配料:柠檬、红酒、橙子、肉桂棒、八角茴香

  做法:将红酒倒入锅中加热,小火煮大约10分钟即可。将柠檬和橙子切成小片,放入锅中煮,再加入肉桂棒和八角茴香提味,再煮6分钟左右,将饮品倒入杯中即可。

  黑米椰奶

  配料:黑米、牛奶、椰汁、白砂糖

  做法:超级简单,将牛奶、椰汁与黑米一同加入搅拌机中,待混合后倒出加入糖调味即可。

  三白露

  配料:银耳半朵、百合一把、莲子半把。

  做法:银耳、莲子、百合都是冬天润燥的好食材,用豆浆机做也是简单至极,将提前泡好的食材放入豆浆机料理煮十几分钟即可。

  普洱玫瑰奶茶

  配料:牛奶、玫瑰花、普洱茶、冰糖。

  做法:玫瑰花、普洱茶、牛奶一同放入锅中加热,带出鲜奶皮后搅拌关火即可。这款饮品,比焦糖奶茶多了几分清甜,来自玫瑰的香气更为冬日的午后增添了浪漫气息。

  怎么样,以上小编推荐的冬日热饮和做法是不是让您有些垂涎欲滴、跃跃欲试了呢?还等什么!赶紧动手为自己和你的那个TA亲手炮制一杯又温暖又甜蜜的冬日饮品吧!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