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面对袭来的寒潮  别忘记家中的自来水管

2020-12-31 10:51:2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面对袭来的寒潮,在给自己添加衣物的同时,别忘记家中的自来水管。

  1.水管防冻保暖方法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捆绑,家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用户,太阳能热水器应排空或采取保暖措施,太阳能进水管和出水管应该包裹防冻保温材料,尤其要注意接口处包裹。

  2.排空法

  在临睡前关闭水表表前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不在家中,请在离家前将家中水表前进水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3.活水防冻法

  在睡觉前将水龙头稍打开一点,出水呈线流状,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并确保下水畅通。

  解冻方法:对已经冻住的龙头、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宜先用热毛巾裹住龙头,然后浇不高于30度的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

  如果浇了温水后,水龙头处仍不见自来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者使用开水烫水管、水表,防止水管、水表因遇到高温发生破裂。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要关闭室内阀门,少许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冰冻体积膨胀而带来管道内增压,避免管道或管件开裂。广大业主也可做好提前储水准备,以便基本生活需要。

  总结:毛巾包、温水浇、勿火烤。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