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杭城降下今冬首场雪

【字体:   2015-01-30 07:23: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风雨齐上阵,“湿冷”模式仍未结束。湿漉漉的地面和无孔不入的寒意,将我省带回真正的江南冬季。昨天白天,全省降水天气仍在持续,浙北北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部分山区出现降雪。截至下午4时,杭州市区近12小时累计降水7.1毫米。降水持续,气温仍维持低迷态势,截至16时,浙中北大部最低气温2℃到6℃。杭州市区昨日最高气温仅3.2℃,伴随淅淅沥沥的小雨,着实需要让人紧一紧衣裳。

“下雪了!下雪了!”傍晚时分,在杭城市区,走在下班路上的市民卢小姐惊讶地看到,夹杂在雨中的雪花开始漫天飘落。短时间内,树叶上、屋顶上和停在路边的汽车上都披上了薄薄的银装,这也是杭城市区入冬以来的首次积雪。不过,由于降雪量小,主城区道路上并没有形成积雪。

天气换挡转为雨雪频道,给大家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却也带来最好的礼物:雾霾被洗刷得干干净净。据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我省11个地市空气质量指数在26至80微克/立方米之间,PM2.5指数在13至46微克/立方米之间,除金华和丽水空气质量为良外,其他各地空气质量均达优。其中杭城PM2.5指数仅为21微克/立方米,小伙伴们又敢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了。

今天上午起,全省雨雪止转阴天;明后两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周日夜里起我省又将转为阴雨天气。总体来讲,2月上旬我省仍多阴雨天气。

据省气象台分析,这次降雪主要在我省的北部地区,雨雪量总体不大,但山区可能会有积雪,加上今晨气温较低,山区及高海拔公路、城区的桥梁、风口等路段有冰冻,对交通及公众出行有不利影响,请关注。另外,此次雨雪天气对农作物安全越冬、局部干旱山区蓄水有利,还需加强农田管理,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白丽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