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前不再暖 雨雪天都可能有

【字体:   2015-01-31 07:10: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过去的一年,浙江的天空上怪事不少:台州的鸽子蛋冰雹、丽水的瓯江大水、盛夏杭州桂花飘香这样的气候异象时有出现。

昨天,浙江省气象局公布了2014年我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还提到了大家最关心的春运期间天气情况以及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今年的气候情况。

“1月29日晚上6点多,杭州开始下雨夹雪,但第二天一早,城区并没有积雪,离杭州不远的德清、安吉等地却有不少积雪;就是在杭州的龙井景区,气温也经常比城区低2~5℃,天气的情况,真的是因地而异的。”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一般,12月、1月、2月的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值0.5℃,我们称之为暖冬。现在,12月和1月的平均气温值均超过常年值,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气温可能不如12月、1月来得那么高,浙北地区已经下过雪了,接下来,雨雪天气,说不定也是会有的。”

其实,天气冷点或者下雨、下雪也是好事,因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能让可怕的雾霾天烟消云散。

根据省气象局统计,2014年我省霾日平均为70天,比上年减少17%(14天)。全省PM2.5平均质量浓度5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减少13%;PM10减少14%。全省以出现轻度及以下霾天气为主,占霾日总数的94.9%,中度和重度霾分别占4.0%和1.1%,无严重霾天气。霾多发期和中度以上霾高发期主要集中在1月份。施雯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