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你最怕的湿冷魔法攻击,下周还会来吗?

2022-01-16 14:46:4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本周弱冷空气扎堆,使得升温通道难以打开,加上阴雨(雪)频频现身,打造出江南独有的湿冷感。真是让人直呼难熬~

那为啥把南方的冷,叫做湿冷魔法攻击呢?

作为知名的魔法伤害,南方的湿冷讲究逐渐渗透,让人防不胜防。因为南方的空气暖湿,空气里“水分”含量高,这些水分以小液滴的形式潜伏在空气之中,在衣服布料的孔隙里来去自由。

当空气中的小液滴渗入衣物后,就会进入我们的皮肤表面,“吸”走我们身体里的热量。这些小液滴一旦贴近我们的皮肤,由于温差过大,会迅速蒸发。初中物理学知识告诉我们,蒸发吸热,这样一来二去从我们身体里流失的热量就更多了。

所以说,别看南方气温高,但说起冷那是一点也不比北方差!

也难怪,南方的小伙伴泣血吐槽“不在冬天来一趟南方,你们根本不会懂得我们南方人的痛。”

昨天算是近期天气的高光时刻,阳光绽放,气温跟着恢复元气,浙南不少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冲上18℃。只可惜,这般美好只是匆匆过客。

今天是本周的收尾日,也是三九的最后一天,相比昨天,今天阳光难觅,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体感阴冷,降水主要现身浙中南地区,其中今夜有小到中雨。

明天,2022年春运将正式开启,浙中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光顾,公众出行做好防护的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

下周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依旧活跃,阳光只能见缝插针,我省多云到阴打底,虽然气温平稳且不算低迷,但雨水伺机而动,难逃湿冷魔法攻击,大家保暖不可松懈。(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