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雨雪袭中东部 明夜起华北黄淮霾消散

【字体:   2015-02-20 07:55: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新春伊始恰逢雨水节气,我国中东部地区正在经历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预计今天(20日)东北也加入雨雪阵营,湖南、江西等省局地有暴雨。此外,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明夜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将逐渐散去。

昨天,中东部的雨雪天气继续铺展。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从甘肃中部、陕西、山西、北京、河北往南一直到广东、广西普遍有雨雪出现,范围之广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从降水相态上来看,甘肃中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北京等地是以雨夹雪或降雪为主的,不过有些地方由于基础气温低,还出现了雨雪混杂的情况。从强度上来看,山西的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降水量3-5毫米,山西北部局地(如原平、阳曲、五台山)有超过10毫米。对于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以及北京来说,这都是今年最强降水,这些地方基本以降雪或雨夹雪为主,有些是纯雪,如五台山降水量达到了18毫米。从强对流天气监测,云南西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普遍有雷电,湖南不少地方还有短时强降雨。

2_副本.jpg
2月19日早晨,山西忻州出现降雪。(王建民 摄)

中央气象台预计,20至22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及其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恰逢春节期间,中东部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雨雪袭中东部 明夜起华北黄淮霾消散

昨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出现了轻至中度霾。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1日白天,华北中南部等地受静稳天气控制,部分地区有雾或轻度霾,其中20日夜间至21日清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21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