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气温倒降模式已开启  平均气温跳水9-11℃  请务必谨防感冒 !

2020-02-15 14:44:4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在“温暖”了数天以后,冷空气终于放大招了!受寒潮影响,我国东北和黄淮及其以南地区今日仍有大范围雨雪,南方地区的气温也将出现断崖式下跌。今天上午,强冷空气前锋也已开始影响浙江。

受寒潮影响,今天浙中北地区下午到傍晚起风力将明显增大,浙南地区夜里起明显增大。此次寒潮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部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及高山地区也有7-9级大风。

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推进和强冷空气南下,今天下午起我省降水全面铺展,其中浙中南地区雨水最强时段主要在今天前半夜,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且,今天夜里至明天清晨,杭嘉湖及甬绍地区大部有雨夹雪或雪,山区部分中雪。另外,衢州、金华等浙中南局部地区后半夜也会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气温倒降模式已开启  平均气温跳水9-11℃  请务必谨防感冒 !

浙江省气象台15日08时——16日08时降水预报

本次强冷空气来去匆匆,明天起天气逐渐好转,17到18日全省天气晴好。受晴空辐射影响,17-18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到-3℃,其中山区-3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公众需注意:

1、及时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头部和手脚的保暖,老人、孕妇、婴幼儿、患有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方面方面疾病的人要加强营养、多加防护。

2、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每天开窗通风。

3、雨雪天气要关注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车辆行驶要保持安全车距,合理使用灯光。

4、要注意高空坠物和加固临时搭建的隔离墙、帐篷等设施,以防大风带来的安全隐患。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