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浙江多地入春

2021-02-20 15:05:1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预计今天(2月20日)起,杭州、宁波、嘉兴、绍兴、湖州、温州、舟山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

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下,春姑娘也是越来越心急,21世纪以来杭州入春日期普遍偏早,自1951年以来有11年在2月份入春,其中2000年以后就有6年,2007年最早为2月5日入春,其次是2004年2月13日入春,今年为历史第三早。

今日浙江多地入春

从1981-2010年气候整编资料来看,常年平均入春日期仅南部的丽水、温州在2月份,一般都在3月上中旬,较晚的是嘉兴和舟山在3月20日。在丽水等地率先入春之后,目前全省各地都已入春,入春日期均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早。

今日浙江多地入春

今年入春为什么这么早呢?究其原因主要是2月以来,冷空气总体影响次数偏少,强度偏弱,再加上降水日数不多,日照充分,在这样的气候大背景下,浙江气温异常偏高,全省平均气温10.9℃,比历史同期平均气温偏高4℃,春姑娘自然就按耐不住脚步,急匆匆地来到我们身边。

入春以后,春光灿烂如约上线。预计明后天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在阳光的照射和西南风的吹拂下,气温如同坐上火箭一飞冲天。特别是22日这天,杭州、湖州、嘉兴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6~28℃,可能接近甚至打破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今日浙江多地入春

但是,春姑娘向来以变脸迅速著称,23日起新的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将大幅跳水10℃以上,浙北大部最高气温仅剩13~17℃。不仅如此,暖湿气流也紧接着迅速发展,温暖晴朗的日子戛然而止,25日起,我省将多阴雨天气。

春季冷暖空气交换频繁,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所以大家千万别以为春天来了,就忙着把厚衣服都收起来了,推荐大家都用上洋葱穿衣法,早晚多穿,白天热了可以脱掉外面的外套。(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