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多云偶有阵雨 未来几天气温稳定

【字体:   2014-03-27 07:25: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女孩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用这一句歌词来形容最近的天气,非常贴切。昨天,“预约”的雨水没有如期到来,杭城艳阳高照,气温也是“噌噌噌”往上升,最高温度达到25.9℃。今天,雨水可能还会爽约。省气象台说,杭州今天多云转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5℃,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5℃。虽然是阵雨,但小伙伴们也要随身带把小伞,以备不时之需。

周五起雨量明显增加

还以为一早起来,就能听到“吧嗒吧嗒”的雨点声。因为气象预报说,昨天应是本周雨量最大的一天。没想到,雨声没听到,湿漉漉的地面没见到,反而被耀眼的阳光给弄醒了。我心想,雨水真淘气,又放“鸽子”了。

虽说雨水爽了杭州的约,但它还是去了温州等浙中南地区,不过停留时间也不长,中午前后大部降水就已结束。雨水一停,太阳就马上接手,阳光一点不打折,天气也是丝毫不受打扰地温暖。春天果然是个多变的季节,怪不得会有“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的说法。

昨天,全省气温普遍升高,就连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都上了15℃,是今年最暖的一个清晨,全省最低气温衢州最高,有18.1℃。杭州昨天最高气温25.9℃,比前日又升高1.1℃,全省最高温在温州永嘉,竟达到31℃,简直就是直接入夏的节奏。

今明两天,我省虽是多云天气,但伴有阵雨,所以,小伙伴们出门时还是随身带把小伞,以免淋湿。

从本周五起,直到3月底,全省雷阵雨天气增加,雨量也不再是柔柔弱弱的三两滴,降水明显增加,可能还会发生强对流天气。当然,白天的气温还是一个调,二十四五度。

杭州空气质量尚可

最近,杭城的空气质量还凑合,虽没达到“优”的境界,却也没陷入“严重污染”的地步。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为80—10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再看全国范围内,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就不太乐观。中央气象台说,前日5时至昨日5时,有4个观测站点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其中天津宁河最高,为187.2微克/立方米。

然而未来24小时,由于静稳天气持续,京津冀地区仍将继续遭受霾的袭扰。中央气象台昨日早晨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和南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将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可悲的是,这种天气局面在28日之前不会得到改善。


(青年时报 范昱)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