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嘉兴今日(5日)雨雪扰,出门谨慎行

【字体:   2015-03-05 08:54: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今年的“雨水”节气可谓名副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有雨水相伴。今天是“雨水”节气的最后一天,又恰逢正月十五,可是雨雪还是要来凑一把热闹,似乎想给元宵佳节增加些气氛。

由于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目前嘉兴市西南部已出现降雪,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将陆续出现雨夹雪或雪,最高气温在4℃左右,阴冷感较重,提醒大家伙出行注意保暖,降雪时视线差,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好在由于地面温度不算太低,今天的积雪不明显,而且由于气温回升,今天夜里降水形式就转为雨水。雨湿路滑,而且由于过元宵,今天晚上路上车流量会较大,出门还请小心慢行。

明天我们将迎来下一个节气——“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现代气象科学表明,“惊蛰”前后,之所以偶有雷声,是大地湿度渐高而促使近地面热气上升或北上的湿热空气势力较强与活动频繁所致。惊蛰节气人们要注意气象台对强冷空气活动的预报,当心冷暖变化,预防感冒等季节性疾病的流行。(程继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