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宁波今日(12日)开启升温之旅 明日最高气温可达22℃

【字体:   2015-03-12 09:55: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昨天,是宁波在本周最冷的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0.6℃,这一气温已经逼近1978年的历史同日最低气温0.4℃。

今天是九九的最后一天,甬城整一个南风送暖,春意渐浓的好景象,果然数九寒天的结束,老天爷是给足了面子。今明阳光依旧,甬城的升温之旅也正式开启,气温将高调上扬,今天最高可达18度左右,明天更有可能超过20度。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市区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4℃,偏南风2-3级,明天也是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则飙至22℃,最低气温6℃,偏南风2-3级。

本周经过连续三天的晴好天气,之后几天日均气温又超过10℃,走在街头已随处可见枯枝吐绿,花朵渐放的春景。那么,宁波入春了没呢?

“入春”在气象学意义上,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而且之后气温稳定保持,其中的第一天即为入春首日。宁波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后5天来看日均气温高于10℃,但气温能否“稳定保持”还充满不确定性。

尽管真正的入春还有待时日,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感受春天的气息,不少市民已经出门寻找各种“花仙子”了。另外,今天也是是植树节,天气回暖,空气湿度增加,再加上周六晚开始有雨水滋润,植树正是时候。在天气不断回暖的时节,大家一方面要注意合理调整衣着,另一方面还需要适当地锻炼来加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在追赶春天的脚步中,不妨跑跑步、跳跳操等,都会对我们身体免疫力加强有帮助。(文/王清)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