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宁波的春天太任性

【字体:   2015-03-17 10:1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宁波的人民最近都忙着一件事,那就是:脱棉袄减秋裤,洗棉袄洗秋裤,穿棉袄加秋裤,又脱棉袄又减秋裤,又洗棉袄又洗秋裤,又穿棉袄又加秋裤,无限的循环。

确实,上周五宁波刚刚入春,春雨就来报道,好在这雨下了两天就停了,不过这气温倒是一直“蹭蹭蹭”的往上串。感受着一天比一天温暖的气温,春天的气息也是愈发浓烈。今天宁波依旧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虽然早晨有点雾,不过在阳光的驱赶下就早早的散去了。宁波各县市区的最高气温也都是在26度左右的,春天不就该是这种春暖花开,春风和煦,气温舒适的的日子么。

不过让宁波市民大跌眼镜的天气又出现了。明天宁波多云,下午局部有阵雨,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的最低气温18度,最高气温可达29度,春姑娘你真的太任性了,这刚入春没几天,就想把大伙带入初夏的节奏啊。明天宁波的姑娘们可以穿起美裙啦,宁波的小伙们也有眼福啦。不过这气温升的确实有点儿猛,大伙儿减衣服还得悠着点,秀春装的同时别整感冒了。

宁波的春天太任性

都说“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幸福总是那么短暂啊。后天的宁波虽然没有雨水打扰,阴到多云为主,不过由于冷空气来访,气温回落如过山车一般,最高气温将下降12度左右,后天的气温只有12~17度之间了,宁波人民又得备上秋裤了。大后天3月20日又有阵雨造访了,气温在11到16度之间。

时晴时雨时暖时冷,宁波春姑娘的脾气就是这么任性。这样的天气,一下子让人不知道要穿什么衣服了。其实现在车多宁波毕竟还是初春天气,气温很不稳定,早晚还是有些凉意,增减衣物也别太快了,适当“春捂”还是很有必要的。

“春捂”有密码,那就是8157。8是信号,当昼夜温差超过8℃时,不能过早脱下厚外套;15是指标,当气温低于15℃时一定要捂,超过15℃就要适当减衣;7是适应期,气温达到15℃,还要再捂7天。小伙伴们记住了吗?(文:黄潞 图:夏晶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