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春暖花开 趁东风放纸鸢

【字体:   2015-03-18 14:0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最近的天气,真是“任性”啊!就像小孩的脸,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会儿阳,一会儿阴,说变就变。我想你已隐隐感觉到了,是的,上周四(3月12日)台州入春了。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台州这两天的气温一路飙升,昨天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2度以上,今天一早阳光喜洋洋,气温又上一台阶。截止14时,仙居和天台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度。

“乱花渐欲迷人眼”季节来了,地处江南的台州,水土养人,植被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各色各样的花朵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在广阔的田野尽情盛放,这一季大自然五彩斑斓的呈现,相信你我都不愿错过。据市气象台预测,走过明后天的阴阴雨雨,周六周日好天气将再现。春花烂漫、春风暖暖让人身心舒展,你还能宅得住吗?

春暖花开 趁东风放纸鸢

昨天,不少游客在临海江南街道上江村百花园观赏成片的郁金香。(图片来源:台州商报)

这时节有项活动深得人心。“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又到了一年放风筝的好时节,这时节广场等空地上,不少市民将风筝放到高空中。地面鲜花朵朵盛开,天空形色各异风筝飘过,想想就是美,你醉了吗?反正我是醉了!

不过,风筝玩家表示,放风筝应在空旷处,有的广场虽然开阔,但人流量密集,并不是个好选择。比较适宜的是海边和野外,像体育基地、海滩等地方。另外也要尽量远离有高大树木的地方,以免风筝挂在树上。当风筝坠落到马路等车来车往的地方时,一定要赶紧将风筝线剪断,避免风筝线被车轮带起,割伤自己或他人。如果孩子不幸被风筝线割伤,要根据伤口的深度和出血的多少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开心玩乐,安全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的!(陈小素)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