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0-2℃,就在明天!春天不只有料峭春寒 还有春雨绵绵

2021-03-02 15:33:1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春天的标签除了春暖花开,还有乍暖还寒,春雨连绵,三月伊始,我们就迎来了冷空气,在它的影响之下,昨日全省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

  不仅如此,气温亦是齐刷刷的往下掉,重回低迷,昨日在雨水的加持下,湿冷的感觉也是相当明显,瞬间把人带回了冬天。

  今日白天气温下跌较猛,10时,浙中北大部气温6-8℃,浙南地区10-12℃,较昨日同时全省大部下降5-8℃。令人愉悦的是今天天气十分喜人,雨水隐退,终于盼来阳光,今天是近期云最少,天空状况最好的一天,洗晒的机会千万别错过呀!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1/03/02/1614670504142080795.jpg

3月2日最高气温图(单位:℃)

  但气温受到打压,白天最高气温浙中北地区11-13℃,浙南15-18℃,较昨日部分地区20℃+还是下跌了一个阶梯,明天早晨尤其冷,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2℃,有霜冻;浙北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4-6℃。

  这轮冷空气结束,又要开启春雨绵绵的节奏,从4日开始到10日,暖湿气流接二连三影响我省,基本以阴或雨天为主,难觅热情的太阳,5日有冷暖空气交汇,是降雨量最集中的时间段。

  这次冷空气过程,可能造成茶叶轻到轻度或中度冻害,请广大茶农做好特早生品种的采摘和防冻工作。(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