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春雨不停歇  连着下一周 9日起雨止有望了

2021-03-03 14:35:4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最近的天气舞台可真热闹,冷暖势力的拉锯战从未消停。随着前天傍晚冷空气的强势南下,浙江一夜间冷回“冬天”,这两天出门,大家是否觉得身上穿着的衣服不够保暖了。

  气温的一降再降,今天早晨不少地区的气温都跌到了低谷。

03.png

2021年3月3日浙江省日最低气温分布图(局部) (以安吉为中心,点击放大后)

中午起浙南地区已率先转雨,并将全省铺开,夜里全省大部地区小伙伴将枕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声入眠。

13.jpg

  虽然冷,但是晴天的回归,也算是连阴雨天中难得的福利了。明天全省雨水渐收转阴到多云,后天雨水重新回归,不过雨水的到来也有两面性,虽然给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却大大缓解了旱情。

  2月25日以来,我省已出现连阴雨天气,全省普遍雨量有30-40毫米,最大淳安达55.1毫米,杭州城区38.6毫米。前期沿海一带缺少的地区也有25-30毫米,大大缓解了旱情。

05.png

  2021年2月24日20时-3月2日20时浙江省累计降雨量分布图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早春三月,雨水依旧是浙江天气舞台上最活跃的角,5日起受低涡切变影响,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拉开序幕。这轮降水会一直持续到7日,开始缓缓减弱。不过雨水并未打算就此罢手停歇,盼晴天的暂时是没戏了。

  8日依旧有雨水陪伴,以阵雨为主。9日到10日雨水暂歇。

  雨水一波接着一波,气温上却不温不火。受雨水影响,后期总体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不过浮动不大,平均气温在10℃上下跳跃。体感湿冷,大家出门还是要以“捂”为主,洋葱式穿衣法是首选。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