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珍惜阳光!雨雨雨又要来了,明夜甚至有暴雨...

2021-03-04 14:30:5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春姑娘蹑足敲门后,本以为咱们可以名正言顺秀春装,奈何冷空气不允许,时不时来个“回马枪”,春寒料峭,让大家领略到什么叫“二月休把棉衣撇”,冬装恐怕一时半会还不能压箱底哦~

   先来捕捉雨的动静。今年以来,我省降水明显偏少,为历史同期第4少。而近来,天气格局已经扭转,雨水的“出镜率”大大提高,就像是为了映衬“雨水”节气在“恶补”作业。

  以杭州为例,25日至今,我们已连续8天和雨水打照面。而整个“雨水”节气(2月18日-3月4日),杭州总共落下42.6毫米的雨!给足了“雨水”节气面子~

  是啊,早春的雨,一旦“话匣子”打开,就要和大家唠个不停。好天气只能“见缝插针”,今天便是难得的“阳光接待日”,因为从明天开始一直到8号,雨水又将“成串”出行!

  “烟雨湿阑干,杏花惊蛰寒”,便是接下来的天气写照。明日进入“惊蛰”节气,惊蛰一声雷,万物复苏生,强对流天气也有了冒头机会,这可是大家的重点关注对象。此时,也是春耕的开始,是播种希望的时节。

  说来就来,浙西南地区今日率先有小雨潜入夜,其它地区明天白天陆续加入雨水阵地(其中浙西地区阴有小到中雨)。特别是明夜到后天,春雨多了几分“泼辣”的劲:全省阴有中到大雨,其中浙西南地区局部暴雨!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出门,除了邂逅阳光,吹来的风也多了几分温柔,气温在阳光提携下,正在恢复元气,今明两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15-17℃。另外,明晨浙北沿海海面局部有海雾,能见度较低,海上航行注意安全。

  但6-7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加上雨水打压,气温又将开始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大致在10-14度之间,湿冷萦绕,注意保暖。

  那雨雨雨的节奏究竟何时休?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雨水将在9日按下“暂停键”,但要踏实见到阳光得等到10号哦!(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