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雨!暴雨!这些地方升温明显,伴有强对流!但是这天气温还要继续降!....

2023-03-21 14:29:0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3月21日),我国进入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后,白昼越来越长,黑夜逐渐缩短。一天中,阳光不仅“上岗”时间延长,热力也逐渐增加,我国大部进入一年中升温最快的一段时间。

春分是个很有意思的节气,关于它的传说也不少。听说春分适合表白?还有春分到底分了啥?大家知道为什么吗~下面寻找答案吧!

春分到底分了啥?

首先,它把春天分成了两半。到了春分这一天,我们就认为春天已经过去了一半儿。春分它是春天的平分点。其次,它还把24个小时的白天和黑夜分成了两半。在这一天白天和黑夜的时间是一样长的。最后,它还把冷热分成两半。在这一天,寒暑相平。

春分是个适合表白的日子?

这要从关于春分的一个传说说起了。相传在殷商时代,燕子被尊称为玄鸟。它们每年春分之日飞来,秋分之日飞走。有一次它在春分那天飞来时,下了一个蛋。商朝第一个帝王的妈妈,把这个蛋吃了下去,生了商朝的第一个君主殷契。于是,商朝的人们就认为燕子是他们的祖先。而因为春分这一天促成了生命的诞生,所以大家就开始认为这一天和情情爱爱相关了。

春分后阳光会更加upup,不过本周阳光处于休假状态。昨天傍晚起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湖州、嘉兴等地出现大雨,昨天夜里至今天早晨东南沿海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浙北大部地区出现雨雾。目前我省还有17个大雾预警仍在发布中,大家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短期天气

今天中午: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浙南地区阴天;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

今天下午到傍晚:全省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中南地区:14-16度;其它地区:12-14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地区:22-24度;其它地区:19-21度。

今天中午浙中西可能出现雷雨,浙南气温升高,对流条件较好。本周我省阴雨仍不下线,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需留意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雨防雷措施。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