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入汛头几天 天天有雨水

【字体:   2014-04-16 07:18: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春天走到了最繁华灿烂的时候。昨天,阳光好得让人心情都明媚起来。下午1点,市区气温升到了24.8℃,是春天最温暖舒适的气温。

接下去几天,气温依然会保持在很温暖的状态,但是春天却要展现出阳光明媚以外的另外一面——温柔多雨。

今天开始,杭州几乎天天有阵雨。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夜里到明天上午阴天到多云,明天下午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到多云,偶有零星小雨。

小雨、阵雨、雷雨,这几天的雨真是多姿多彩。而且,和秋冬季连绵不断的雨水不同,这几天的雨不太会从早下到晚,更大的可能是会下一阵停一阵,雨和雨的间歇,甚至还会开一阵太阳,所以天气也并不会显得十分阴沉暗淡。

这样的春天感受也不错,有潇潇的雨,也有暖暖的阳光,一阵风吹过,空气里充满了草木的自然清香。也再次提醒大家,这几天出门别嫌麻烦,包里最好放一把轻便点的伞,晴时遮阳,雨时挡雨,很实用。

多雨不但是春天的特点,更是这段时间天气的特点。昨天杭州正式入汛,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杭州的雨水要多起来了。

昨天,全省召开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频会。视频会结束后,杭州市防指办通报了今年杭州主汛期的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今年主汛期(5-9月)总降水量约为700-800毫米,比常年略少,但区域降水分布不均,中东部的富阳、萧山偏少,西部及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临安会比常年略多。

6月中旬后期,杭州将入梅,属于略偏晚的年份。出梅则偏早,大约6月下旬后期至7月上旬初期就会出梅。整个梅雨期大约18-21天,雨量为200-250毫米,也是偏少年份。但梅雨期间,可能会有2-3次暴雨,或者连续暴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洪涝灾害。

所以,今年防汛压力不小。虽然闲林水库能拦蓄上游40%的山水,但仍有60%的山水要进城;而且三堡排涝工程要等到2015年才能使用,所以城市的整体排涝能力,还将面临严峻考验。

梅雨结束后,杭州将迎来高温少雨期。预计今年的高温天数大约有35-45天,比常年偏多,但比去年的53天要少。

台风则属于正常略偏多年份,预计7-9月将有2-3个热带风暴或台风影响杭州。其中,对杭州有明显影响的台风有1个,最大可能8-9月到杭州。顾怡 刘云 李朝秀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