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昨夜浙江大部普降中到大雨 本周仍以多降水天气为主

【字体:   2014-04-22 10:17: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这几天的浙江,基本是几天雨一天晴的模式。

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浙北雨日3~5天,浙中南2~3天;较明显降水主要出现在18日夜里至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衢州、金华、杭州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全省周平均降水量2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5%。周平均气温浙北16~18℃之间,较常年偏高1℃左右;浙中南19~22℃之间,较常年偏高2~4℃。

本周的第一天,雨水打了头阵。从昨天(21日)早晨开始,雨水就率先在浙北地区攻城略地。下午开始降水强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

截至今(22日)晨06时,全省近12小时降水实况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地区达到暴雨量级。其中温州21.9、宁波15.0、绍兴10.7、湖州9.7、丽水9.5、台州8.7、杭州8.5、金华8.3、嘉兴7.5、舟山7.2、衢州3.9。总雨量排名前三的站分别为庆元49.2、北麂40.6、海安37.1。

昨夜浙江大部普降中到大雨 本周仍以多降水天气为主

  昨天杭城春雨绵绵,雨中游西湖,另有一番情趣。(来源:钱江晚报)

省气象台预计这次降水过程今天开始逐渐结束。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上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23日:浙中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4日:浙中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浙北和沿海地区今天早晨到上午局部有雾。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7-19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12-14度。

前期我省天气总体对各类农作物生长有利,本周我省降水较前期趋多趋强,省气象台提醒及时关注各级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早稻移栽,避开强降水影响。另外,雨天路滑,请加强交通管理,公众也要注意行车安全。(黄岚菁)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