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24日)起到周六有雨

【字体:   2014-04-24 07:12: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在昨天的大江南北各地天气里,最抢眼的莫过于遭遇寒潮袭击的乌鲁木齐,一日内狂降25℃,一天走完三个季节,从前天下午的22℃到昨天下午飘起鹅毛大雪。

生活在杭州的我们,暂时不用担心冷空气,因为此次冷空气主力绕开了中国,但其小分队却一路向南,预计将在本周末制造江淮气旋,给我们带来大雨。好在气温节节攀升,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小长假的火热氛围。

今起到周六,雨越下越大

好在气温回升,周日大概24℃

昨天享受了一整天的温暖阳光后,烦人的雨水随夜潜入杭城。今天早上起来,你可能发现天空阴沉沉的,说不定还会下点阵雨。省气象台说,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杭州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温度总体平稳,13℃~20℃。

这雨会越下越大,明天变成小雨到中雨,后天可能会变成中雨。不过下雨也有好处,空气质量好了。

由于前几天杭州最高温只有15℃~16℃左右,出门感觉冷飕飕的,不少人问我,这阴冷的天气什么时候会结束?我也问了省气象台,他们说,从目前天气状况来看,气温在节节攀升,走出了之前阴冷的圈子,最近应该都会在20℃以上。

从今天开始到周六,基本每天会上升1℃,周日雨停后,气温预计上升到24℃。这主要是因为这次冷空气来的是小分队,主力绕开了中国,而温暖的暖气流提升了温度。

整理衣柜,东西越整越多

推荐你看一本书《断舍离》

不知道大家以往收拾衣柜时,有没有碰上过这样的情形——发现许多件“等我瘦下来就穿”却一次都没有穿过的衣服?到最后,整理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多,手头常用的却还是那几件。

在这里,我推荐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的书《断舍离》,她创造出了一套通过日常家居整理改善心灵环境的“断舍离”整理术,通过收拾家里的破烂儿(自己已经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不会用的东西),整理心中的破烂,让人生变得开心。

所谓断舍离,“断”=断绝想进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东西;“舍”=舍弃家里到处泛滥的破烂。通过不断重复“断”和“舍”,最后会到达“离”=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处于游刃有余的自在空间。

与单纯的扫除收拾不一样,它不是以“很可惜啊”、“还能用吗”为考虑重点,而是自问“这个东西适合自己吗”。这是一种以“物品和自己的关系”为核心,取舍选择物品的技术。

你要做到的思考方式并不是“这东西还能用,所以要留下来”,而是“我要用,所以它很必要”。主语永远都是自己,而时间轴永远都是现在。现在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就必须放手,只选择必要的物品。把生活从加法变成减法。如此一来,不仅是居住环境,就连整个人的心灵都能轻松舒畅了。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