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天气将晴好 气温缓回升

【字体:   2015-04-22 07:02: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好天气继续在线,洗洗晒晒可以有。今明两天,好天气继续处于在线模式,气温也迈开步子往上走,“秋裤君”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

一场雨一场降温,天气又重新洗牌,晴好天气开始进入状态。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气温25~11℃,平均相对湿度60%,AQI为70到9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空气质量等级为良。你可以放心,今明两天好天气继续在线模式,偶尔云稍微多一点。

北风转东风,接下来杭城气温迈开了步子,这回,“秋裤君”是真的可以功臣身退了。还在犹豫着大衣要不要清洗、毛衣该不该收起来的同学,这次终于可以开足洗衣机的马力,洗洗晒晒什么的,也抓紧时间吧。

只是,天气转晴,空气中的花粉柳絮也会增多,容易过敏的你,可得注意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气温将进一步回升,浙中北21~23℃,其他地区23~25℃。气温走势渐趋缓和,不再担心“温饱”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来谈谈浪漫了。

昨天农历三月三,在公元前的周朝,“三月三”就被确定为国家法定的情人节,比古罗马2月14日情人节还早1000多年呢。如果错过了昨天的情人节,没关系,今天记得带她去看天琴座流星雨,把浪漫补回来。

与传统三大流星雨相比,天琴座流星雨的流量不算大,但亮流星多,且多火流星。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天琴座流星雨将浪漫而至。不过,流星雨极大值估计将出现在4月23日早上8时左右,这个点,杭州的天已大亮了。

目前浙江已正式入汛,对于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形势,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暴雨偏多,梅汛期部分洪涝灾害较重,高温干旱程度接近常年,或有1到2个台风登陆我省。对杭州来说,今年的汛期也不轻松,预计降雨量偏多,入梅出梅或偏迟。

国家防总发布消息称,根据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我国长江流域降水将总体偏多,中下游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启祎称,“南涝北旱”可能在今年继续出现,长江中下游的雨季将会推迟,进入梅雨的日期可能偏晚。气温方面,华北迎酷暑,东北过“冷夏”,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凉夏”。

这个春天已经够凌乱了,接下来的夏天,似乎也要在“剪不断理还乱”中度过。(段罗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