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杭州已入夏 湿度大可多吃点“苦味”

【字体:   2014-05-24 10:08: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在经历了67天的春天后,杭州在5月21日进入了夏天,比平均入夏时间早了8天。从现在到7月初,属于初夏,初夏还不是太热,平均气温大约在20-26度。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年夏天杭州连头到尾约4个月,差不多是春天的两倍。

05242.jpg

(图片来自网络)

杭城昨日最高28度,东南风4级阵风5-6级,西湖中的船只被吹得东倒西歪,吓得不少游客提心吊胆。走在户外,还需留心高空坠物。

0524.jpg

5月23日中午11点左右,杭州西湖边的风力突然增大,达到4到5级,将湖中的手划船吹得东倒西歪,吓得不少游客提心吊胆。船工们熟练地解下遮阳篷,将船靠岸,总算有惊无险。(图片来自今日早报)

大风吹起,杭州空气质量等级“优”,基本无空气污染。天空放晴,白云朵朵展现天空。

05241.jpg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明天上午阴有阵雨,明天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东南风3-4级阵风5-6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9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3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65%。杭州今日早上10时温度已达27.4℃。

专家提醒,这两天空气湿度较大,气温较高,会稍稍带来闷热的感觉。夏天多吃点“苦”。苦瓜、芹菜、苦笋、莲子心、莴苣、芥菜等苦味菜都是很好的选择。苦味菜“入心经而降心火,去心火而神自安”,吃了苦食可泻火解暑,健脾开胃,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可适当吃一些哦。如果觉得湿度太大,可以适当吃点冬瓜,冬瓜味甘、性微寒,有清热养胃、化痰、利水祛湿、消肿的功效。(文/摄 徐雪梅)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