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烈日尚远阴雨颇多

【字体:   2015-05-25 07:19: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这个完完整整属于夏天的一周,天气会下一盘什么样的棋呢?

一盘温和的棋。

烈日尚远,阴雨颇多,有小闷热,有小凉爽,嗯,算是小清新的一周。

长江中下游又将开启多阴雨的一周,不过这一周的雨水,无论气势还是范围,都远不如之前的那一轮。只要后半周勤带伞,雨前再注意一下低气压,就可以安安耽耽过日子啦。

周三开始阴雨渐多

上周,杭州正式入夏,每一年的初夏,都是天况和气温最温和的阶段。不过,这段日子最多一个月左右,必须且过且珍惜。

因为它的晴,不炽热,它的雨,不泛滥,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老天爷在梅雨季节和高温接踵而来之前,给我们的一种补偿。

不然,Duang一下就进入炎热,谁受得了呀?

像这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明天,浙北基本上是多云到阴天,浙中南部分弱降水,气温会比周末略高一点,也都在30℃之下,

再往后,周三开始,阴雨天又不请自来了。

雨水主要下在哪几天呢?目前来看,一次是27-28日,一次是30日。

中央气象台的监控里,也显示28-3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南中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不过初夏这次的阴雨,和暮春那次相比,无论雨势还是范围,都弱很多,基本在常年范围内。

雨水相对温和,气温就会比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杭州的气温,也会在3字头冒个泡。

潮湿闷热天,谨防低气压

“夏天的雨,可以杀暑,可以润禾……”郁达夫眼里,净是夏雨的好处。

实际上,夏天的雨并没有那么完美。本来吧,夏季就容易出现闷热潮湿的天气,气压一低,人就会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而雷雨天气之前,气压往往更低,再加上湿度上来后,大气中水汽趋于饱和,汗液不容易挥发。那些个头晕乏力、胸闷、心情变差、烦躁不安等等,很有可能是气压在作祟。

像这周,预报中就会有2次雷雨,这就要预防低气压带来的不适。

怎么破?

打开门窗,让屋子里多通风透气。可是,倘若凉风在屋外打转,就是吹不进来呢?

电风扇出场,在30℃及以下,电风扇吹起来的风,会有类似自然风的凉爽感,还会把室内空气带动起来,一起带走一些热量。

当然了,想要电风扇的风努力接近自然风的效果,就不能开太大,还不能朝同一个方向吹,最好吹吹停停,或者左右摇摆。

嗯,也就是初夏时光,电风扇能派上用场,一旦气温强势飙升,它吹出来的就是热风啦。(张文华 陈骁)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