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晴雨相间 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字体:   2015-05-26 08:17: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有阳光但不晒人,气温舒惬依旧,这是上周的天气。这样风淡云轻的小日子,让我们惬意了好一阵。不过本周天气要翻篇了,今天起杭城将结束为“晴”所困的日子。

简单说,本周杭城天气晴雨相间,虽然气温起伏不大,但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明起雨水渐多 周四周五气温冲30℃

昨天可能是本周天气最好的一天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杭城云系将增多,是个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19℃~28℃。至于今天的空气质量,PM2.5依旧是妥妥的首要污染物,杭州市AQI为70~9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随着西南气流的进一步发展,老天爷的脸色会越来越难看。明天(27日),是本周天气的分水岭,杭城将转为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全省的降水也将增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浙江北部地区晴雨相间,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28日和29日,杭城阵雨暂歇天况转好,但气温也很可能突破30℃,成为本周最热辣的两天。

而30日,将会有一场更大的雨来“消火”。雨有多大?肯定比27日那场大。

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六将在雨水之中度过,大好的周末,就剩下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这点盼头了。杭州市气象台也不敢打包票,具体的雨止时间,还需要到时候具体看天气系统的移动发展速度,但大家仍然可以期待一个适宜出行的周日。

强降雨弃华南攻江南 不过距离入梅还有点早

连续对华南发动数轮袭击的强降雨,昨天已逐渐进入尾声,接下来的日子,华南一带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而江南,却得多加小心了。

因为原本一路南下的强降雨,杀了个回马枪,重新部署了作战方针:弃华南攻江南。

今起,华南降水将继续减弱,新一轮强降雨将向江南一带转移,部分地区下雨的同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起,江南一带降水增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安徽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段罗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